使用安卓手机或平板对microbit进行编程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使用安卓手机或平板对microbit进行编程

#1

帖子 shaoziyang »

现在大部分安卓手机和平板都带有了 USB OTG 功能,因此我们可以方便的通过手机的USB对microbit进行编程。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USB OTG转换头,或者是 USB OTG 转接线。这样就可以将microbit通过 USB OTG连接到手机。

其次需要安装新版本的 chrome (谷歌)浏览器,版本至少要大于 65

此外还需要升级 microbit 上 DAPLink 的固件,让microbit支持webusb功能。固件版本要大于 0246,升级固件的方法请参考论坛中的《microbit最新支持WebUSB功能的固件》,最新固件下载。

做好准备工作后,就可以通过手机的浏览器开始编程了。我们先打开 PythonEditor(https://micropython.top/,可以将网址添加到书签,就不用每次输入了,也可以通过中文论坛的在线编程导航栏进入)。

写好代码后(或者使用图形编程),按下烧录按钮,就会出现下面的提示。选择DAPLink CMSIS-DAP后,连接按钮就会从灰色变成蓝色。

按下连接按钮,就会开始下载程序了。下载后,会自动运行。

下载程序后,如果按下打开REPL,还可以进入在线REPL模式,进行代码底层调试。

如果希望使用 makecode 进行图形化编程,那么可以在手机的 chrome 浏览器中,打开 makecode 的网站(https://makecode.microbit.org)。然后点一下右上角的齿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备配对。


更多说明可以参见《microbit软件指南》一书。

图片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