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IPICO变砖

树莓派 PICO 和 RP2040 相关应用讨论
回复
凯歌XE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23年 1月 25日 12:34

RPIPICO变砖

#1

帖子 凯歌XE »

我的Raspberrypi PICO变成了砖,前不久我在开发板内写入了一篇使用了while True循环的python代码
但是我想打开Thonny编辑器来更新代码时,出现了以下错误
Device is busy or does not respond. Your options:

  - wait until it completes current work;
  - use Ctrl+C to interrupt current work;
  - use Stop/Restart to interrupt more and enter REPL.
我尝试使用bootsel按键来清除flash里存储的信息,但是不管用,Thonny仍然报错
我先按下bootsel,插入usb,再松开bootsel,Thonny仍然报错
我尝试拔下插在pico上的屏幕,仍然不管用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RPIPICO变砖

#2

帖子 shaoziyang »

先试试能不能用thonny或者putty、mobaxterm等进入repl,如果看不到提示符,可以按下ctrl-c组合键,试试能不能停止while循环。一般程序的死循环多试几次就可以中断运行,然后删除main.py就可以了。

此外,可以进入升级模式,直接升级固件是不行的,因为升级时不会删除用户程序。可以下载 circuitpython(它的磁盘起始地址和mmicropython不同),升级后在进入升级模式,重新更新micropython固件,一般就可以解决了。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RPIPICO变砖

#3

帖子 shaoziyang »

刚试了一下,写入一个死循环到pico,可以在thonny中按下stop按钮停止程序,重新下载。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