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R21新玩法】16. 图形编程和代码编程切换

Adafruit CircuitPython相关
MicroPython重要分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SAMR21新玩法】16. 图形编程和代码编程切换

#1

帖子 shaoziyang »

前面介绍了使用MakeCode进行图形化编程的方法,通过图形化方式,可以非常容易和快速的编写程序。通过扩展(库),也非常容易的驱动传感器和外设。

图形化虽然简单,但是稍微复杂一点的程序还是使用代码编程更方便。比如有数十个数据需要输入,使用图形化不但占用空间大,输入步骤多,也容易错;而代码方式就显得方便多了。

MakeCode同时支持图形化(block)编程,也支持代码编程。单击编程界面上方中间的javascipt,就可以切换到代码方式

代码方式使用typescript语言,对于熟悉javascript的用户会非常容易,对大部分使用C语言的工程师也不难。图形化方式可以直接切换到代码方式,而代码方式不一定可以转回图形化方式,这是因为部分代码的功能不被图形化模式支持。对于不熟悉的功能,可以先通过图形化编程开始,切换到代码方式后会自动产生对应的语句,可以帮助学习代码编程。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