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R21新玩法】7. 使用 webusb

Adafruit CircuitPython相关
MicroPython重要分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SAMR21新玩法】7. 使用 webusb

#1

帖子 shaoziyang »

webusb是谷歌制定的一个USB标准,它可以通过浏览器安全的控制usb设备,从而实现跨平台、便捷、灵活的外设控制。webusb使用了USB HID类,所以无需安装额外的驱动程序。因为是谷歌制定的,所以目前只有chrome内核的浏览器才能很好的支持webusb(内核版本需要大于70)。

这也意味着,以后不安装任何软件,完全在浏览器中编写代码、仿真、下载变为可能。虽然目前使用浏览器功能上没有专用软件强,速度也较慢,但是它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让开发和应用变得更加容易和简单。目前这个版本的makecode还只能在线使用,以后可能还会有离线版,可以脱离网络使用。

在makecode中,使用webusb的方法如下:
  • 首先,在编程界面的右上角,单击齿轮图标,就会显示出一个下拉菜单。
  • 单击菜单中的 Pair device,就会显示一个对话框,里面列出了支持webusb的设备列表。
  • 鼠标单击设备,Connect 按钮就会变为可用,按下它就完成设备配对连接。
  • 一旦连接webusb后,再按Download按钮下载程序,就会通过webusb方式直接下载程序,不需要将UF2文件复制到磁盘了。使用webusb方式下载时,界面上会显示一个 Downloading... 的标志。
使用webusb不但方便,而且速度很快,因为这时不需要下载完整的程序,只会下载更新的部分(类似差分下载)。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