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akecode将模拟运行效果录制成gif动画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使用makecode将模拟运行效果录制成gif动画

#1

帖子 shaoziyang »

使用过makecode的爱好者一定会喜欢它的模拟运行功能,它可以让我们直观了解程序的运行效果,在下载程序到microbit前查找问题,减少调试时间。

有时我们编写了一个很满意的程序,想把运行效果分享给其他朋友,以前可能会使用屏幕录像软件,或者直接用手机拍。这样虽然也可以,但一是效果可能不够好,容易将不需要的内容包括进去,再就是操作比较复杂。

现在makecode新增加了运行效果录像功能,可以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保存的图片除了进行分享,也可以用于制作课件、说明书等。

首先,我们需要用谷歌或谷歌内核浏览器(内核版本不低于70)打开makecode测试版:
https://makecode.microbit.org/beta

然后进入程序编辑界面,点击右上角的齿轮图标,打开软件菜单。

点击菜单最下面的关于,将显示下面信息。再按一下实验按钮。

进入后会显示出很多正在测试的实验功能。选中Simulator Gif功能并使其变为已启用

返回编程界面,开始正常编写和调试程序。

程序编写完成后(可以正常运行),点击界面上方的分享按钮,就会出现下面的界面(注意不要点发布项目按钮)。

界面的左边会显示程序模拟运行效果,点击屏幕中的圆点按钮,就可以开始录制模拟运行效果的gif动画。录制时间只有约3.5秒,所以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录制。录制完成后,小窗口中就会显示出gif的效果。

我们可以在gif动画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保存图片,保存的图片就可以用在需要的地方了。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