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MicroPython 编写的 smolBASIC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用 MicroPython 编写的 smolBASIC

#1

帖子 shaoziyang »

BBC micro:bit 的一种非常简单的基于文本的编程语言,用 MicroPython 编写。

图片

smolBASIC 可以在 micro:bit Python 编辑器 https://python.microbit.org/ 的模拟器中运行 - 或者在通过 USB 连接到任何串行控制台的真实 micro:bit V2 上运行。串行控制台可以是 Chrome 或 Edge 网络浏览器中的 micro:bit Python 编辑器。向下滚动页面以了解带有颜色和简单图形的版本。

smolBASIC 可能是孩子的第一种基于文本的编程语言,但它也足够简单,学生可以自己修改它,例如添加指令以显示更多图像或访问 micro:bit 上的更多传感器或播放更多声音。它可以在英国的 KS3 中使用,以满足教授基于文本的语言的要求,并且与其他更复杂的语言相比,更多的学生可以使用它。

学生还可以将 smolBASIC 命令翻译成其他语言,让年轻的学生有机会用他们的母语进行一些基于文本的编码。

它的绝对简单性还使学生能够获得学习汇编语言或机器代码所带来的一些清晰的思路,而不必学习十六进制、二进制或记住操作码。

作为第一种基于文本的语言,它的目标是尽可能简单,因此它避免了学生觉得难以键入的标点符号,例如字符串周围的引号或括号。

程序在输入时没有行号,但在列出时行有编号(主要是为了允许“goto”语句起作用)。

每条指令都需要半秒的时间来执行。缓慢的步伐让学生思考他们的程序如何运作以及他们做了什么。

https://github.com/blogmywiki/smolBASIC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