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检测火车通过铁路道口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microbit检测火车通过铁路道口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makecode.microbit.org/projects/railway-crossing

使用microbit,可以方便的检测玩具火车通过铁路道口。

图片


第1步:光线传感器

我们将使用光线传感器来检测列车是否通过。我们将通过检测火车的影子来做到这一点。

我们首先通过将下面的程序下载到我们的micro:bit来探索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现在按下按钮A,微位:以数字响应。这个数字表示落在LED上的光量(是的,LED也可以用来检测光)。如果您收到的数字是255或0,则意味着亮度传感器正在初始化,所以您需要再次按下按钮。


第2步:现场

注:如果你没有火车,你也可以使用玩具汽车,甚至你的手创造一个阴影。

为了检测阴影,我们需要在火车的另一边放一个灯,比如台灯。我们还需要避免其他光线的影响,因此可能要关闭窗帘或百叶窗、关闭其它灯。

确保电路板平放在桌子上阴影区,记下阴影中测得的光量和灯照亮时的光量。灯光中的数字应至少是阴影中的数字的两倍。


第3步:检测火车

当一列火车经过时,我们打开左上方的LED指示灯。为此,你需要选择一个门槛。这应该是一个大概在步骤2中记下的两个数字之间的数字。例如,如果阴影中的亮度是20,亮度是60,则应该使用40作为阈值。

将以下块添加到您的程序中,使左上角的LED指示灯指示是否检测到列车。用你的门槛替换40。

现在试试吧!如果即使没有火车通过,LED也会亮起,您应该尝试降低门槛。如果火车通过时led灯不亮,则应该尝试增加门槛。

注意:如果您无法可靠地运行,您仍然可以继续执行其余步骤,并使用按钮关闭铁路道口。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