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icrobit做科学探究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使用microbit做科学探究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blog.sparkfuneducation.co ... e-with-the-microbit

当我在学校时,我对科学课最大的挫折是在实验室。出于某种原因,我觉得他们只是...练习规则。仔细想想,实验室的设置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相同的结果,并且有正确的结论,每个人都如此...如果他们遵守规则。

这个概念促使我在课堂上讲授使我的学生尽可能真实和令人兴奋的科学。现在我知道,“真正”的科学在任何时候并不总是光彩照人或性感的 - 事实上,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但是我的工作是激励我的学生,培养他们的兴趣,帮助他们参与他们周围发生的事情。

在microbit出现之前一年我就在教室里上科学课。我希望在讲课的时候有这个功能:它会在很多方面改变我的实践,最主要的方法可能是学生需要少量的基础学习,然后建立仪器,甚至能够在最简单的公共科学中使用。你可以让学生按照指示说明去建立一个Arduino气象站,但这不是我的哲学。我想让学生真正掌握微控制器,并激励他们把它作为一种原料来使用,而不仅仅是一种的工具。

图片


Arduino气象站

上面是我们基于Arduino的气象站,带有演示代码。我们喜欢它,但它需要很多时间来建立。

有了micro:bit和micro:bit气象套件,可以将这个过程从数周时间缩短到几天。通过使用Microsoft MakeCode,学生可以使用JavaScript(脚本)以Blockly 图形化编程,从而使教师能够灵活地选择关注的内容。

教师可以花几天的时间与他们的学生学习通过SparkFun Inventor Space或Microsoft MakeCode网站上的各种项目和教程来学习micro:bit的基础知识。

一旦你的学生掌握了基本知识,你可以一步一步的指导他们建立一个micro:bit的气象站,并学习如何以最简单的方式读取每个传感器,还可以增加一些代码来收集他们传感器的数据。您的学生能够在50分钟的课时内组装一个气象站,并开始对其进行编程。

图片


microbit气象站

我们的microbit气象站,只用了30分钟就建好了!

当你的学生开始使用该工具包获取他们的天气数据时,下一步就是弄清楚如何捕捉天气数据。该工具包包括一个SparkFun OpenLog,它可以读取天气数据,并写入microSD卡,指南中最后的实验包括如何做到这一点。从这里开始,您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步骤将数据导入到您最喜欢的电子表格应用程序中,供学生分析、绘图并与他人共享。

创客文化在课堂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所产生的最大的影响是让每个人 - 包括学生、老师和爱好者 - 创建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并探索周围的世界,挑战规范。我强烈建议你在课堂上探索你周围的世界,通过结合科学和“making”来培养好奇的学生,他们会对各种事物持批评态度,挑战规范,收集真实的数据,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