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kecode中使用绿屏功能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在makecode中使用绿屏功能

#1

帖子 shaoziyang »

在新版的makecode中,仿照谷歌浏览器,开放了一些实验功能,让爱好者可以提前进行测试,同时也可以收集用户的使用数据,方便以后开发。
 
在makecode中使用绿屏功能.jpg
在makecode中使用绿屏功能.jpg (59.14 KiB) 查看 2605 次
 
在目前开放出来的实验功能中,有一个功能非常有趣,就是绿屏功能(Green Screen)。这个功能是可以将编程桌面的背景设置为绿色背景,或者是摄像头拍摄的画面。特别是在将背景设置为摄像头画面时,可以将制作的实物和编写的程序放在一起,更加有意义。


这个功能是怎样实现的呢?首先我们需要安装谷歌浏览器(或者谷歌内核的浏览器),内核版本要大于65以上,然后用浏览器打开 makecode 网站。在编程界面右上角,用鼠标点击齿轮,就会显示出一个菜单。


点击菜单最下方的关于,就会显示版本信息。在右下角的确定按钮左边,多出了一个实验(Experiments)按钮。


点击实验按钮,就可以看到目前提供的实验功能列表。默认情况下,这些实验功能都是禁用的。


点击第二个功能,也是绿屏(Green Screen)的图片,就可以允许或者禁用它。如果我们允许绿屏功能后,返回编程界面,再次点击齿轮,就可以看到多出了绿色屏幕开启功能。


点击这个功能,就会出现一个选择框,可以选择绿色背景或者是摄像头。如果是手机,那么有多个摄像头(前后摄像头)可以选择。


选择了摄像头后,就可以将实时拍摄的画面作为编程背景了。


这个方法除了在计算机上可以使用,也适合安卓手机和平板。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在makecode中使用绿屏功能

#2

帖子 shaoziyang »

这个功能在V2版中已经整合到正式功能了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