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测量模拟信号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54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microbit测量模拟信号

#1

帖子 shaoziyang »

翻译自:https://meanderingpi.wordpress.c ... -analog-inputs/amp/

在过去的几天中,我一直在使用micro:bits来测量P0,P1和P2上的模拟电压(可以将其他一些IO线路设置为模拟输入,但是连线比较复杂,尽可能避免)。

**警告**  - 您必须确保输入电压不超过电源电压[典型3V],否则将导致microbit

图片

默认情况下,microbit中的模拟转换器参考电平是电源,并配置为10位风扇。因此下面的代码:

代码: 全选

from microbit import *
a = pin0.read_analog()
print(a)
display.scroll(str(a))
如果将3V和P0焊盘连接在一起,将返回1023。对于许多应用来说,这是很简单,并且使用microbit的 3V电源作为任何模拟实验的电源也可以减少损害microbit的风险。

如果你想测量一个不是来自microbits的电压,事情会变得更复杂。如果你通过一个固定的电源供电,例如电话电源适配器,那还算好,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电池供电,随着电池放电,ADC(模数转换器)参考电压将下降,导致返回的计数值发生变化。例如,假设一组新的电池提供3V电压,P0上的1.5V电源将返回512,但是如果电池电压下降到2.5V,则读数将变为614计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icrobit中的ADC可以被配置为引用一个内部固定的1.2V电压基准。这意味着计数值不会随着电源电压的变化而变化,这时P0上的1.2V的电压将得到1023的结果。然而,0-1.2V是相当小的范围,所以ADC电路包括一个可配置的“预定标器”来帮助我们。配置为3:1,我们得到0-3.6V的满量程ADC范围。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microbit输入引脚的最大电压保持在电源轨或以下的规则仍然适用。

以下代码将设置ADC使用P0的内部参考以及3:1预分频器。
GitHub上的代码

“保持导轨电压”是ADC操作规则的一种普遍安全但略微简化的方式。如果您正在寻找使用不限于microbit电源轨的源电压,那么您需要注意一些特定的规则,以避免损坏microbit。

一个“相对”明确的例子是  

https://devzone.nordicsemi.com/question ... th-the-adc/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