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icrobit做测谎仪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用microbit做测谎仪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elecfreaks.com/10340.html
 
图片

有了这台机器,真相将永远无法逃脱!只要您可以让您的对象握住湿度传感器一会儿即可。 本教程由莱佛士学院的Samuel Ong提供。第0步-生成前概述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创建一个简单的测谎仪,通过测量我们皮肤的电导率来工作。感到紧张时,我们皮肤的电导率会增加,而湿度传感器会吸收这种电导率。这使我们能够确定一个人是否在说真话。  
 材料:
  • 1 x BBC micro:bit
  • 1 x Micro USB电缆
  • 1 x接线板
  • 1 x八达通OLED
  • 1 x湿度传感器
提示:如果需要上述所有组件,则可能需要ElecFreaks Micro:bit套件。  
 目标:
  • 了解OLED和土壤湿度传感器
  • 学习基本统计
  • 用湿度传感器做点什么
步骤1 –组件
首先,插入土壤湿度传感器。匹配颜色并记下您插入的针脚会影响以后的步骤。 图片
 接下来,插入OLED。三个插槽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
图片

 步骤2 –预编码
我们需要添加代码包才能使用我们的套件组件。单击代码抽屉中的“高级”以查看更多代码部分,并在代码抽屉的底部查看“添加软件包”。
 图片

 这将打开一个对话框。  在搜索框中输入“ Tinker”,然后选择“ tinkercademy-tinker-kit”以添加此软件包。
图片
 注意:如果收到警告,提示由于不兼容问题某些软件包将被删除,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或在“项目”文件菜单中创建一个新项目。
 步骤3 –编码
首先,如图所示,使用OLED部分中的块初始化OLED
图片
 这部分代码允许土壤湿度传感器 每隔几秒钟测量并记录两个手指之间的电导率,持续约一分钟。然后,它计算平均值。当用户没有讲任何谎言时,这就是“平静”值。
图片
这部分代码计算了在第一分钟内获得的读数的标准偏差。标准偏差表示读数有多大差异。标准偏差越大,读数的方差越大。“ Math.sqrt”块平方以给定值为根,并已添加到JavaScript中。
图片
在完成初始读数的记录后,湿度传感器现在可以测量五秒钟内的平均电导率。如果它高于加到标准偏差上的平均值,则可以得出结论,用户具有异常高的电导率,因此处于撒谎状态。然后,LED屏幕将显示“ X”形。
图片

 步骤4:使用
首先,您必须将土壤湿度传感器的每个插脚连接 到一根手指上。我个人发现,使用橡皮筋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您可以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例如使用鳄鱼夹或胶带。
图片
现在,打开设备。该设备将在平静的情况下记录皮肤的电导率。然后,将给出平均值及其标准偏差。
图片
初步阅读后,再次询问!如果该人撒了谎,他会变得紧张,设备会紧紧抓住它,导致显示叉号。
图片
 步骤5 –成功!
瞧!现在,您可以轻松地用这台机器测试谎言。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