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 BBC micro:bit 获得巨大成功(2017)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庆祝 BBC micro:bit 获得巨大成功(2017)

#1

帖子 shaoziyang »

这是2017年时,microbit基金会在microbit发布一周年之际的一个小结

翻译自:http://www.bbc.co.uk/mediacentre ... microbit-first-yearBBC micro:bit 在第一年取得了巨大成功,90%的学生都说它很简单、很有帮助。

BBC公布了一组数据,展示micro:bit对教师和学生产生的影响。

micro:bit是一个口袋编程计算机,可让年轻人发挥创意,无论他们的有没有相关经验。它的目标是帮助开发新一代的数字先驱——每年免费发放1,000,000个microbit给英国和威尔士的7年纪学生、北爱尔兰8年纪学生和苏格兰的S1学生。

在第一年,microbit部分改变了英国学生和教师对编码和信息通信技术/计算的态度:
  • 90%认为microbit帮助证明任何人都可以编码
  • 88%认为microbit帮助他们了解到编码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困难
  • 45%的人说他们将来会把信息和通信技术作为选修课程,在使用microbit之前这个数字只有36%。这对女孩来说更为明显,从之前的23%增加到39%,增加幅度达到了70%。
而老师们认为:
  • 75%的教师在夏季学期结束前已经使用或打算使用microbit。
  • 85%认为它使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对学生更有趣。
  • 80%认为它帮助学生看到编码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困难
  • 有一半的教师使用过microbit的教师说他们现在觉得作为一名教师更有信心,尤其是那些对计算机教学不太擅长的老师。
在英国,microbt也被用于学校,以提高年轻人的数字创造力。
  • 克里斯图书馆建立项目帮助推广microbit,就像借书一样。在microbit教育基金会的帮助下,这一想法正在传播到其他图书馆,已经有11家图书馆,还有22家图书馆很快将加入。
  • 一个在线社区已经形成,为教师、学生和创客创造更多的网站和资源 —— 可以发布自己软件包,发布其他人使用。
  • 一位15岁基金会比赛获胜者的母亲将他的microbit变成了闹钟、钥匙查找器、指南针、煮蛋计时器和入侵者报警器,而一个13岁的小朋友发布了让多个microbit互相发送文字的程序。
  • 5月26日,布鲁克小学向近地太空发送了一个气象气球,带有microbit和一只鸭子。气球达到了海拔24000米的高度,他们测量的温度低至摄氏零下 30 度!
  • 部分来自英国参加IET法拉第挑战赛的学生用microbit设计了多个原型,如心率监测器,行李报警和风传感器。
Sinead Rocks,英国BBC公司的董事说:“三十年前BBC Micro开始生产计算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的microbit又推出了新一代的编程。这些技能将在未来的许多工作是至关重要的,microbit表明年轻人没必要气馁。我们很高兴英国广播公司能够召集到这么多令人惊异的合作伙伴,使我们真正的与众不同——我们确保我们的工作在未来几年和世界各地继续帮助年轻人。”

曼彻斯特的德罗伊尔斯登的费尔菲尔德中学的Emily Rowland女士说:“microbit在课堂使所有的学生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我已经看到,作为一名CAS教师,在我自己的学校里,micobit鼓励学生学习编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microbit改变了我的教学形式,它们已经成为课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一些课程将物理计算与抽象编程概念联系起来。我们发射了火箭,建造了机器人,还播放了音乐。”

在英国全球科技先锋项目遗产的基础上,英国BBC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从英国以及英国以外的组织和政府那里看到了巨大的需求。在非盈利组织microbit基金会带领下,包括芬兰、荷兰10个国家有试点计划,挪威和冰岛全面在11-12岁的孩子中展开,保证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可以通过microbit获得创意与编程。在克罗地亚,群众集资筹集了300000美元捐赠microbit给1000个中小学和37个图书馆。新加坡在四月宣布,它将用microbit让100000学校儿童和成人带来技术的热情。

随着microbit商业计划去年在欧洲推出,microbit现在可以在美国、加拿大、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可以购买。

microbit基金会首席执行官Zach Shelby说:“BBC Micro在上世纪80年代推出了计算机后,这是30年来英国广播公司最雄心勃勃的教育项目。它通过突破性的合作伙伴关系,BBC和31个组织包括ARM、巴克莱,element14,Kitronik,兰开斯特大学,微软,北欧半导体,恩智浦半导体、三星等。我们很高兴在技术教育的下一个前沿领域发挥主导作用,把microbit带到世界其他地方。”

统计
  • 数据来源:Discovery Research — 电话(CATI)调查2017年2-3月,在300个有代表性的样本x英国中学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计算机教师
  • 数据来源:Discovery Research — 2016年7月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其中有405名英国7年纪学生代表性样本。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