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可 ESP32-S I2C使用半小时后导致设备收不到任何wifi报文

ESP32、ESP8266
ESP32-S2、ESP32-S3、ESP32-C3
回复
钢铁之铃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22年 3月 28日 14:57

安信可 ESP32-S I2C使用半小时后导致设备收不到任何wifi报文

#1

帖子 钢铁之铃 »

我这边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我的安信可 ESP32-S 通过I2C和传感器通讯后,通过wifi上报数据,可每次运行半小时左右后,就会出现收不到任何报文的情况。I2C用的是arduino 官方的库 #include <Wire.h>。然后换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 I2C 传感器,能稳定复现这个问题。确定服务器端报文是发出来了的,抓到射频了。但是 ESP32-S 这边监听的 sockfd 没有任何反应,连广播报文都收不到。

drop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22年 3月 22日 09:40

Re: 安信可 ESP32-S I2C使用半小时后导致设备收不到任何wifi报文

#2

帖子 drop »

感觉你的问题没有描述太清楚。
1. 设备是只接收wifi数据,还是只发送wifi数据,还是又发又收?谁在通过wifi上报数据?从你的描述来看好像是esp32在发,但你后面又说服务端报文发出来有抓到射频。
2. 你用了2台I2C传感器,都会导致收不到wifi数据,那么I2C不通信的时候,数据能收到吗?从这个点先判断你本身的数据通道有没有问题。
3. 按理说I2C是不影响wifi收发的,是不是你用的I2C线程优先级太高,导致其他wifi收发包的线程运行被抢占了。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