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从嵌入式到物联网、还只能简单控制几个外设?

ESP32、ESP8266
ESP32-S2、ESP32-S3、ESP32-C3
回复
kevinski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21年 11月 17日 13:32

【ESP32】从嵌入式到物联网、还只能简单控制几个外设?

#1

帖子 kevinski »

我要做“聪明君”
字节跳动继取消“大小周”后实行“1075”工作制。
腾讯也爆出采用“965”工作制,晚上加班需要提交申请。
我们互联网码农们卷了这么多年,终于变天了,码农们也同样有美好的周末,舒心自在的夜晚。
这不前几天的一个晚饭后,不再加班的我躺在沙发上,大学时做极客的梦想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脑中,那一刻像被一股电流击中,我决定了我要重新出发,捡起放在箱子里几年没有动过的电烙铁和万用表,动手制作出一个个天才般的科技作品,就算做不了“稚晖君”,也要努力做一个“聪明君”。

一个idea ......
那从哪里开始我的“聪明君”之路呢? 
我是一个有点轻微“受迫害妄想症”的人,老是担心家里煤气没有关好,家里的门没有锁好,停在外面停车场的车忘记按锁车键。
我就构思做一个居家看护的神器,他能实时检测家里的燃气,如果有燃气也泄露就报警,也能检测火焰,如果家里的燃气灶的火忘记关,一直在烧,那就报警,最重要的是需要连接云平台,比如阿里云,腾讯云等,最好还要有移动端,这样我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了解家里的状况了。

开始干......
由于这些检测都需要涉及到智能硬件,首先就是选一个硬件CPU或者模组,
在网络上一搜索发现了一个开发者的DIY神器 - ESP32。 据说这个芯片已出货6亿颗,在B站油管上有无数的开发者使用ESP32做各式各样的产品,在科技圈基本是无人不知ESP32。
就他了!!!
图片
由于我本职工作是一位Python工程师,自然就想到用python来做主力开发语言,网上一搜索还真有一个MicroPython的开源项目,就是用Python语言来做嵌入式开发,并且官方还适配了ESP32,    YYDS!!!!

太难了...
立马开动,干了三天,结果......
连云功能,一点都不好用,没有适配云平台的SDK, 需要自己基于MQTT一步步实现!!!!
AI 功能,没有 !!!!
移动端方案,没有 !!!!
Audio,OTA,  modbus协议,KV存储, 网路日志,这些功能统统不支持 !!!!
图片
忍不了了,还怎么做万物互联的开发,简直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一样。
于是我决定了,想要做一把宝剑,先要把做宝剑的工具做好。

Python for AIoT, 物联网设备开发新范式
经过几天的考虑,召集了身边一些爱好智能硬件制作的爱好者,基于MicroPython开发一个新的Python for AIoT的开源框架。
图片
简单便捷的连云功能, 安排!!!!
丰富的AI 功能, 安排 !!!!
移动端方案, 安排 !!!!
Audio,OTA,  modbus协议,KV存储, 网路日志等等功能, 统统都安排 !!!!
并且我们要完全免费,随时在社区同步我们的进度, 目前我们已经ESP32完成第一个固件的大部分功能开发,月底就发布。
图片
如果你对电子制作感兴趣,
或如果你会Python语言,想做一些好玩东西,
亦或是你发现MircoPython还不能完全满足你的开发需求。

发现了一个不错的Python for AIoT爱好者QQ群:341566994. 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进来哦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