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编程环境 -- picolua

树莓派 PICO 和 RP2040 相关应用讨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LUA 编程环境 -- picolua

#1

帖子 shaoziyang »

picolua是pico的Lua编程环境。除了Lua运行时之外,它还包括一个类似unix下的基本shell、一个全屏编辑器和基本的文件管理工具。picolua设计为通过将Pico的USB连接到终端仿真器来操作。添加了Lua函数来控制Pico的GPIO和其他外围设备。因此不需要任何特定的开发工具,就可以运行程序进行控制。支持通用数字输入/输出、模拟输入、PWM输出和I2C。

picolua在概念上与Pico上的MicroPython有一些相似之处。然而,picolua被设计成完全独立的,不需要额外的工具(终端除外)来创建、编辑和测试程序。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在工作站上创建和测试Lua代码,然后将其上传到Pico。然而,这并不是必须的——picolua能够独立存在。

picolua在Pico的flashrom中维护一个文件系统,它可以存储多个文件,可以组织成目录。

有一个基本的命令行shell,它提供了一些类似Unix的命令,用于复制、查看和删除文件;当然,还用于运行Lua代码。

除了那些与操作系统交互的功能外,大多数标准Lua功能都是可用的。Lua文件处理例程已经被特定于picolua文件系统的替代方案所取代。


项目网址:
隐藏内容
你必须登入/注册才可观看隐藏内容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