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RISC-V架构是嵌入式设计的未来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为什么RISC-V架构是嵌入式设计的未来

#1

帖子 shaoziyang »

开放标准RISC-V可以支持更快的硅设计上市时间,并可以减少对庞大团队的需求。
图片
几十年来,开源一直是软件行业的主流。公司已经意识到,通过利用来自全球社区的开源软件,他们可以保存大量的设计时间和精力,无论是用于业务的一小部分还是技术产品的核心部分。如今,硬件行业也在经历类似的地震式转变,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开放标准和开源技术,以更好、更快地创新。

就像开源永远改变了软件行业一样,开放标准RISC-V指令集架构(伊萨)正在从根本上重塑硅行业。从历史上看,定制硅是遥不可及的,但最大的公司。即使在那时,能够获得定制芯片的公司也受到专有处理器架构的限制和成本的制约。随着计算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在寻找替代方案,以满足AI、ML和其他尖端技术的挑战性计算需求。

 

https://www.designnews.com/embedded-sys ... ded-design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