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被起诉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896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GitHub 被起诉

#1

帖子 shaoziyang »

上月我们报道了一名开源软件作者联合多名优秀律师,准备对 GitHub Copilot 发起集体诉讼 —— 理由是它违反了对开源作者和用户的法律责任。现在此事件有了新进展。今日他们宣布已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发起了集体诉讼,表达了对 GitHub Copilot(以及为 Copilot 提供支持的相关产品 OpenAI Codex )的合法性的质疑。该诉讼的被告包括 GitHub、微软和 OpenAI

起诉方认为,GitHub Copilot 基于公开的 GitHub 仓库来训练他们的 AI 系统,此举侵犯了大量创作者的合法权利,因为这些公开仓库大多数都采用了开源 License,这些 License 都明确描述了授予使用者的权利和义务,比如保留原作者的署名,而且原作者依旧拥有开源软件的版权 (Copyright)。很显然,GitHub Copilot 违反了开源 License 的署名要求条款。

除此之外,起诉方还主张被告方违反了以下条款: 起诉方表示,未来几周可能会继续修改这份诉讼文件,包括增加其他当事人和索赔。

据称这是美国第一个针对 AI 系统训练和输出的集体诉讼案,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起诉方认为,目前 AI 系统不受法律约束,但创建和运营这些系统的主体必须承担责任。如果微软、GitHub 和 OpenAI 等公司选择无视法律,他们不应该期望公众会 “坐以待毙”。AI 需要对每个人都公平且合乎道德。如果不是,那么它就永远无法实现其自诩的为人类带来变革性影响的目标。它只会成为少数特权者从多数人的工作中获利的另一种方式。

更多报道

https://www.oschina.net/news/216453/git ... being-sued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