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SP32 上运行 Linux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896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在 ESP32 上运行 Linux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自从我遇到它更强大的模块 WROVER-B 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考虑在 ESP32 上运行 Linux 的想法,从理论上讲,它似乎是可能的,因为它是双核 240Mhz,具有 16MB 闪存和 8MB RAM,与我们可以运行 Linux 的古董机器相比,它似乎是一头野兽。

对其进行了一些研究,我了解到它的 MMU 不足以在其上运行 Linux。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研究它,看看是否有其他人找到时间来实现它,最终我决定这将是一个了解更多关于 RISCV 和 Buildroot 的好机会。 我推迟了两个主题,比我想承认的要久。

我决定从一些东西开始,而不是从头开始写,我没有时间或精力来做这个项目,我研究 了 RISCV 的 QEMU 仿真, 但把这个项目拆开,只得到了几个在嵌入式系统上运行的组件似乎太多了。 最终,我发现了 Fabrice Bellard 的 TinyEMU 演示 )。
 
https://hackaday.com/2022/07/14/its-linux-on-an-esp32/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