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rite推出开源软件基金 致力帮助项目维护者与开源社区的健康发展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Appwrite推出开源软件基金 致力帮助项目维护者与开源社区的健康发展

#1

帖子 shaoziyang »

尽管许多现代应用程序都依赖于部分开源组件来实现相关功能,但用爱发电的开源开发者们往往会陷入困境。为了化解这方面的风险,我们已在过去数月见到多个旨在维持开源供应链健康发展的项目 —— 比如谷歌与微软联手推出的 Alpha-Omega 。通过与项目维护者直接对接,这项合作将致力于在开源代码库中查找新发现的错误。
 与此同时,Spotify 也推出了一个 10 万欧元(10.9 万美元)的基金,以支持小型“独立”项目维护者。现在,紧随早前发起的 2700 万美元的筹款活动,开源后端即服务(BaaS)公司 Appwrite,也为开源项目维护者推出了一个专门的基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ldad Fux 在接受 VentureBeat 采访时称:
开源推动了世界技术的发展,但许多受益于此的公司几乎没有为开源社区做出贡献。作为一家因开源而生的公司,Appwrite 很是明白为相关技术构建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据悉,成立于 2019 年的 Appwrite,致力于为广大开源开发者提供应用程序接口(API),从而为包括用户身份验证、安全性、API 管理、文件存储、数据库等在内的底层基础设施提供相应的支持。作为一款开源产品,企业可在他们期望的任何地方尝试部署 Appwrite,以避免被任何特定生态系统所绑架。也正是这个原因,让 Eldad Fux 下定决定创立全新的 OSS Fund 开源软件基金。
尽管 OSS Fund 开源软件基金的规模相对较小,其首年拨付力度还是达到了 5 万美元。那些为当今数字基础设施奠定基础、但又缺乏财务支持的开源项目维护者,将有机会得到 OSS Fund 的认可与资助。此外根据 Appwrite 自身的年度财务状况,OSS Fund 还有着进一步成长的空间。
Eldad Fux 补充道,OSS Fund 致力于在成立首年,为大约 20 个开源项目提供资助(平均约 2500 美元)。
我们正在寻求支持各种能够产生技术影响的维护者和项目,并将优先考虑由个人维护、且尚未得到其它基金或组织良好支持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提供这种方式来提升公众的认识、并鼓励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帮助使开源生态系统更具可持续性的工作中来。
至于资金的分配与决策,Eldad Fux 表示 Appwrite 会成立一个有内部团队成员和更广泛的开源社区成员组成的委员会,评判标准涵盖了开源项目的受欢迎程度、技术影响力、社区发展、以及现有财务状况等因素。感兴趣的开源开发者们,可点击这里申请 Appwrite OSS Fund(传送门)。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266967.htm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