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加入 RISC-V International 组织​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英特尔宣布加入 RISC-V International 组织​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234129.htm

围绕着开源处理器 ISA,英特尔今天宣布加入 RISC-V International 组织。英特尔将以 Premier 成员的身份加入该组织,以加大对开放 RISC-V 架构的投资。

虽然英特尔已经有了基于 RISC-V 的 Nios V 处理器,但英特尔并不一定打算在短期内用 RISC-V 取代 x86_64,而是通过这一举措对生态系统进行长期投资,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加入 Intel Foundry Services。

根据今天的公告,英特尔将通过开源软件来加速 RISC-V 的发展。在公告中写道:“今天,英特尔宣布了由英特尔代工服务(IFS)领导的几个直接的 RISC-V 社区利益。IFS 将赞助一个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允许自由实验,包括整个生态系统、大学和财团的合作伙伴”

公告中还写道:“IFS战略将提供广泛的领导知识产权(IP),为英特尔工艺技术进行优化。IFS 是唯一一家为所有三种业界领先的ISA提供优化IP的代工厂:X86、Arm和RISC-V。英特尔已经看到代工客户对支持更多RISC-V IP产品的强烈需求”。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