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OS现上线64位镜像版本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63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aspberry Pi OS现上线64位镜像版本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232855.htm

树莓派基金会(RPF)宣布,专为迷你 DIY 电脑设计的树莓派系统(Raspberry Pi OS)现在有了 64 位版本。出于对旧硬件的兼容性和简单性的考虑,该操作系统只有 32 位,但现在用户有了更多选择。64位 的主要好处是,拥有 4GB 以上内存的系统可以充分利用其硬件。

下载:https://www.raspberrypi.com/software/


在所有树莓派电脑中,树莓派 1、树莓派 2 和树莓派 Zero 支持 32 位操作系统,而树莓派 Zero 2、树莓派 3 和树莓派 4 都能运行 64 位操作系统。虽然 RPF 只提供一个 32 位的镜像比较简单,但它注意到一些闭源软件只为 arm64 硬件制作(那些前面列出的64位)。它还说 arm64 硬件在 64 位操作系统下应该运行得更好。

在评论 32 位操作系统下的内存限制时,RPF 说
    一个更理论化的问题是,32 位指针只允许你寻址 4GB 的内存。在树莓派 4 上,我们使用 ARM 大型物理地址扩展(LPAE)来访问最高 8GB 的内存,但有一个限制条件,即任何进程只能访问 3GB 的内存(我们为内核保留了虚拟地址空间的前 1GB)。

    很少有进程需要比这更多的内存:令人高兴的是,Chromium 可能是 Raspberry Pi OS 中最耗费内存的应用程序,它为每个标签生成了一个进程。但是,一些用例将受益于能够从一个单一进程中分配 8GB 树莓派4 的全部内存。

Raspberry Pi OS 64 位用户可能遇到的一个问题是,默认安装的 64 位 Chromium 版本不包括 WidevineCDM 库,所以无法在 Netflix 等网站上观看 DRM 加密内容。

要观看这些内容,你需要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32 位版本的 Chromium

代码: 全选

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browser:armhf libwidevinecdm0
如果你想返回到 64 位版本,使用这个命令

代码: 全选

sudo apt install chromium-browser:arm64 libwidevinecdm0-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