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院认定开源软件许可证的可执行性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意大利法院认定开源软件许可证的可执行性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219531.htm
在意大利法院审结的首起关于开源许可作出的裁决中,一家软件供应商因未遵守开源许可要求而在民事案件中败诉。12 月 13 日,意大利威尼斯法院在一起涉及 GNU 通用公共许可证(也许是最知名的开源许可证)的案件中,悄悄地肯定了开源软件许可证的法律可执行性。

开放源码软件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为软件提供了一种免费分发的方式,同时允许用户修改软件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并将其分发给其他人。

该案件的原告是总部设在意大利的 Ovation 有限责任公司。它在法院裁决后发布的新闻稿中说:“这(裁决)代表了朝着加强对通过各种形式的自由软件许可分发的知识作品的保护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意大利法学界在这个问题上的具体进展,也是该国更广泛的进展”。

该案涉及 Ovation 的 GPL 许可的 Dynamic.oo 软件,该软件是用于建设 WordPress 网站的开源 Elementor 平台的一个插件。据该公司称,两名前雇员(也就是 Marco Poglie 和 Francesco Pesce,他们是诉讼中的被告)以及 Pesce 旗下位于意大利威尼斯的 Nerds Farm 公司重新分发了该软件,这在 GPL 下是允许的。

问题是,该软件的再分发没有包括对原始作品的确认,包括被告对软件的修改信息,也没有提到软件的版权所有者。该公司补充说:“他们还进行了无视正式终止通知的非法行为。这是为保障决定以自由形式分享其代码的开发者而实施的第一个保护工具”。

除了命令被告停止分发该软件,直到它符合许可证的规定,还对被告在使软件符合规定之前每延迟一天罚款 100 欧元(约 113 美元),前15天的罚款将增加到每天 300 欧元(339美元),并要求他们在其网站的一个页面上公布该命令的摘录,以及在网站主页上以两倍于网站正常字符大小显示的参考。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他们的 Facebook 页面。

法院还命令被告支付原告的诉讼费用,金额超过5,000欧元。


最后由 shaoziyang 于 2022年 4月 21日 21:24 顶起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