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cnbc.com/2021/05/12/the-glo ... 2023-.html

要点
  • 从PlayStation5s、牙刷到洗衣机和闹钟,芯片无处不在。但这还不够——这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 咨询公司Forrester的副总裁兼研究总监格伦•奥唐纳(Glenn O'Donnell)认为,这种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半导体行业处于一片空白地带。
 
图片

据监测半导体行业的分析师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半导体仍将供不应求。

如今,从PlayStation5S、牙刷到洗衣机和闹钟,芯片无处不在。但这还不够——这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导致一些人将当前的危机称为“奇帕杰顿”

咨询公司Forrester的副总裁兼研究总监格伦•奥唐纳(Glenn O'Donnell)认为,这种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他在博客中写道:“由于需求仍将维持高位,供应仍将受到限制,我们预计这种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直至2023年。”。

奥唐纳预计,未来一年,对包含一些最先进芯片的个人电脑的需求将“有所缓和”,但“不会太多”

同时,他预计充满计算机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在他所说的“黯淡的2020年”之后,明年将购买更多芯片

奥唐纳说:“再加上人们对一切工具都有着不可阻挡的渴望,再加上云计算和加密货币开采的持续增长,我们看到的只有芯片需求的繁荣时期。”。

与此同时,Plurimi投资管理公司首席信息官帕特里克•阿姆斯特朗(Patrick Armstrong)上周在接受CNBC《欧洲街头标志》(Street Signs Europe)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芯片短缺将持续18个月。”不仅仅是汽车。是电话。它是无所不包的互联网。他说:“现在有太多的商品比过去有更多的芯片。”它们都支持互联网。”


 
全球芯片短缺对汽车业的影响比任何其他行业都大。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认为自己将能够在6月份赶上汽车需求。然而,阿姆斯特朗认为这是雄心勃勃的。

他说:“如果你听福特、宝马、大众的话,他们都强调产能存在瓶颈,无法获得制造新车所需的芯片。”。

此外,Gartner周三表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1年,并补充称,芯片短缺影响到所有芯片类型,芯片价格正在上涨。

Gartner分析师艾伦·普里斯特利(Alan Priestley)周四对CNBC表示,未来6个月,某些行业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但到2022年可能会出现“连锁反应”。

“不应该再拖了,”他说该行业正在增加产能,但这确实需要时间。”

事实上,英特尔今年3月宣布,计划斥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家芯片厂。英特尔还表示,如果获得公共资金,它可以在欧洲建厂。

普里斯特利说:“我们要花两三年的时间才能看到这一点。”但这确实是为了满足未来的需求。”

与此同时,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的首席执行官上周二表示,半导体行业正处于未经授权的领域。


 
Reinhard Ploss上周在CNBC的“欧洲路标”上表示,在供需重新平衡之前,“很明显这需要时间”。

“我认为两年太长了,但我们肯定会看到它延伸到2022年,”他说我认为将有更多的产能……我预计下一个日历年的形势将更加平衡。”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全球经济与战略总监赵文哲(Wenzhe Zhao)上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近期芯片短缺鼓励了芯片生产链上的库存囤积,扩大了需求扩张与供应停滞之间的差距。

赵说,新的半导体生产能力要到2022年或更晚才能上线,他补充说,除了调整订单、生产计划和价格外,目前的短缺几乎无法解决。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