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永远不会有 Python 4.0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可能永远不会有 Python 4.0

#1

帖子 shaoziyang »

在一次问答中,Python编程语言的创建者吉多·范罗森(Guido van Rossum)说,在经历python2.0到python3.0的迁移出现问题之后,“从严肃的意义上谈论python4几乎是禁忌”。

图片

不要对Python4.0抱太大希望,范罗森说,它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在接受微软Reactor的采访时,范罗森被问及Python的未来,以及该编程语言是否会出现4.0版。

范罗森回答说,他和Python的核心开发团队成员对Python 4的想法并不十分兴奋,他们在python2到python3的过渡过程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教训,而python3在2008年首次亮相。

他在视频问答中表示:"我对Python 4的想法并不感到兴奋,核心开发团队中也没有人真正是——因此,可能永远不会有4.0,我们至少会一直编号到3.33。"

"Python4,在这一点上,无论何时在核心开发团队中提到它,都非常像一个笑话……我们已经从Python3和Python2中吸取了教训,因此从严肃的意义上讲Python4几乎是禁忌。"

Python 2.7.18 是Python 2.7 生命周期中的最后一个版本,发布于 2020 年 4 月。范罗森曾警告说,Python 3 将无法与 Python 2 兼容,而基于 Python 2 创建的软件无法升级到 3.0 版本。

这是一个缓慢而痛苦的迁移期,持续了好几年,很明显范罗森和他的同事们并不急于重温。

范罗森说:"我通常认为这是一个错误,因为Python比核心开发人员意识到的要成功得多,因此我们应该更加意识到并支持从python2过渡到python3。"

"根据我们自己的经验,我们认为转换会相对简单,因为我们都像Python编程的爱因斯坦,我们可以在睡梦中将代码从Python2翻译成Python3。"

范罗森并没有完全排除Python4.0的可能性,不过他表示,只有在与C的兼容性发生重大变化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可以想象,在某个时刻,我们被迫放弃某些二进制或API兼容的C扩展…… 如果有一个显著不兼容的C扩展而不改变语言本身,如果我们能够摆脱GIL[全局解释器锁];如果其中一个或两个事件都发生,我们可能会被迫将其称为4.0,因为C扩展级别的兼容性问题。"

随着python3.10有望在10月份面世,3.11版本的速度也将有一些显著的提高,范罗森强调,重点是尽可能长时间地发布对编程语言的增量更新。

"我们现在有一个严格的年度发布时间表,所以在[python3.10]之后是3.11,之后是3.12,以此类推。我们可以先升到3.99,然后再加一个数字。添加另一个数字并不是很简单,但仍然比从[版本]3到4要好得多。"

"Python的加速将是渐进的。一些新的速度将在3.11中出现,然后我们将在3.12和3.13中进一步加速,以此类推。"

加快Python的速度是Python核心开发团队的主要关注点,范罗森在今年的语言峰会上宣布,他的目标是在版本3.11中将CPython的性能提高一倍。

在采访中,范罗森还提到了外部项目为加快语言速度所做的努力,比如pyston,它是python3.8.8的一个实现,在开源之前就在Dropbox上启动。它的创建者最近发布了pyston2.2,它承诺比cpython3.8.8的性能提高30%。

"我想说,让Python变得更快突然又回到了新闻头版。我希望我的团队能为这个领域做出贡献。因为我确实对那个领域有所了解。"范罗森说。

"现在,我们觉得我们还有大约一年的时间来证明我们可以在Python性能上下功夫,3.11将比3.10快得多。"

范罗森分享了他对其他编程语言的看法,他说,他钦佩 Rust 改进C++代码的能力,并引用Go作为最有趣的新"Pythonic"编程语言之一。

Python 的创造者还描述了 Python 近年来如何开始寻找 TypeScript 作为确定事情可能走向何方的因素。"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在过去的六七年里,我们一直在为Python添加可选的静态类型,也称为渐进类型",他说。

"当我们开始那个项目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TypeScript,所以我不能说我们最初是受TypeScript启发的……现在我们肯定会以TypeScript为例,有时我们会提出新的特性,因为我们知道TypeScript最初缺少某些特性,然后根据用户需求添加到其中,非常成功。"

范罗森说,"Python仍在试图找出如何重现这些成功的方法。安德斯[赫茨伯格]是个非常聪明的人[TypeScript]做了一些Python仍在等待解决的事情。"

"从我与安德斯的对话中,听起来TypeScript也在向Python学习,就像JavaScript在一些领域向Python学习一样。"


翻译自:techrepublic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