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每秒钟世界上就会多出842个Arm芯片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2020年每秒钟世界上就会多出842个Arm芯片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090541.htm

作为上一季度报告的一部分,Arm公司透露,他们的处理器设计的受欢迎程度继续成倍增长。制造业合作伙伴已经记录了基于Arm设计的67亿颗芯片的出货量,这大约相当于每秒钟生产842颗芯片,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速度。

图片

Arm也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高效的处理器设计者:比如的Mali GPU系列发展至今只包含9个型号,但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出货量第一的GPU。如果Arm只卖他们最受欢迎的产品--Cortex-M CPU系列,那么他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处理器设计者,因为仅上个季度,基于Cortex-M架构设计的出货量就有44亿颗。

Cortex-M设计的流行并不神秘,Arm的广泛成功也不神秘。在物联网领域,最实惠、最高效的选择就是Cortex-M。Arm的Cortex-A系列构成了所有智能手机处理器的基础,他们的Cortex-R系列则覆盖了医疗设备等关键应用。Arm公司IP产品集团总裁Rene Haas表示,从 "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到最微小的超低功耗设备",Arm公司都在发挥作用。

但Haas并没有把Arm最近的成功归功于自己的团队。相反,他称最近的出货量是"[Arm]合作伙伴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的证明",指的是530家使用Arm的设计生产自己产品的被许可方。不过,减去夸赞的成分,真正功劳显然是Arm的商业模式。

Arm的商业模式最接近唱片公司。Arm公司不生产产品,他们的设计也不能立即被制造出产品来。他们将最基本的处理器核心设计以及相应的专利和软件授权给其他公司,以便集成到产品中。例如,苹果、三星和高通都使用相同的Arm设计来生产迥异的智能手机处理器。

去年,Arm签署了创纪录的175项新授权,其中许多是给新的被许可人,Haas认为这将在2021年加速Arm产品的应用。今年Arm可能会像去年一样继续渗透到新的市场,当时Arm首次在MacBook中实现了主流笔记本电脑,并主要集成到亚马逊服务器中。

Arm第四季度的强劲业绩对该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它们会给NVIDIA正在张罗的收购带来额外的压力。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