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Raspberry Pi Pico 上使用 Mip 管理 MicroPython 模块

其它相关内容
问题讨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如何在 Raspberry Pi Pico 上使用 Mip 管理 MicroPython 模块

#1

帖子 shaoziyang »

管理Python中的模块通常通过pip处理,pip是Python包管理器,它使用PyPi提供的存储库来列出可用的Python模块。但是MicroPython有什么呢?有upip,pip的微版本,但现在有mip,MicroPython的新官方轻量级包管理器。

图片

Mip是为所有MicroPython设备设计的,无论是在线还是离线。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可以直接通过Python Shell使用,而离线设备可以使用mpremote工具从您的计算机安装模块。

在本操作指南中,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直接在Raspberry Pi Pico W上使用mip,然后离线使用Raspberry Pi Pico和mpremote。我们还将通过一些方便的 mpremote 命令。

将mip与网络连接的MicroPython设备一起使用意味着模块可以直接安装到设备上,其方式类似于在Linux中安装Python模块和包管理器的pip。

1. 请按照以下步骤下载最新版本的 MicroPython for Raspberry Pi Pico W。 最重要的步骤是下载并安装 UF2 固件映像并设置 Thonny。其余的都是可选的。确保您正在下载 MicroPython 1.20 或更高版本。

2.打开Thonny,然后单击“停止”按钮以刷新连接。这可确保 Python Shell 处于打开状态并正常工作。

3. 创建一个新文件。此文件将包含连接到 Wi-Fi 所需的所有步骤。

4. 将以下代码行添加到新文件中。更改 SSID 和密码以匹配您自己的密码。

代码: 全选

import network
wlan = network.WLAN(network.STA_IF)
wlan.active(True)
wlan.connect("SSID","PASSWORD")
print(wlan.isconnected())
5.将文件保存到树莓派Pico W作为 network-connection.py

6. 单击“运行”以启动 Wi-Fi 连接。几秒钟后,它应该将 True 打印到 Python shell。这表明我们有互联网连接。如果为 false,请单击“停止”,然后再次运行。

7. 导入轻量级包管理器 mip。

图片

(图片来源:Tom's Hardware)
8. 通过安装软件包测试 mip。我选择了umqtt,一个用于MicroPython的MQTT模块。通过调用 mip 的安装函数并向其传递包的名称来安装包。Mip使用micropython-lib作为其索引,Python 3的包管理,pip使用PyPI索引。

mip.install(“umqtt.simple”)
9. 测试安装第三方 MicroPython 软件包。Mip 还可用于在 micropython-lib 索引之外安装第三方软件包。在这里,我们向安装函数传递来自 Raspberry Pi 基金会的 PicoZero 库的 URL。

mip.install(“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Raspb ... icozero.py”)



 完整说明:
https://www.tomshardware.com/how-to/ras ... python-mip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