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i PICO】pico-debug

其它相关内容
问题讨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Pi PICO】pico-debug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github.com/majbthrd/pico-debug/

图片

RP2040具有两个ARM Cortex-M0 +内核,其中第二个内核通常保持休眠状态。

pico-debug在RP2040的一个内核上运行,提供USB CMSIS-DAP接口来调试另一个内核。不需要添加任何硬件,就像有一个内置的虚拟调试器。

按下BOOTSEL按钮引导RP2040,复制pico-debug.uf2到开发板,系统会自动重新启动并作为CMSIS-DAP。pico-debug仅作为RAM映像加载,这意味着它不会写入闪存,也不会替换现有的用户代码。

RP2040上所有264kByte的SRAM均可用于运行用户代码。pico debug将其自身完全嵌入16kBytes的XIP_SRAM(又称flash cache)。

使用pico-debug时的警告
  • 用户代码无法使用闪存缓存,因为pico-debug正在使用此内存
  • 用户代码无法重新配置PLL和时钟,因为USB外设需要配置
  • USB外设用于提供调试器,因此用户代码也无法使用它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