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MicroPython 平台 BIPES 重大升级

MicroPython相关代码、库、软件、工具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Visual MicroPython 平台 BIPES 重大升级

#1

帖子 shaoziyang »

Visual MicroPython 平台 BIPES 获得了一些重大升级,包括仪表板和 Web 蓝牙

最新版本带来了新的 IoT 功能、重构的代码、更好的文件浏览器、Web 蓝牙支持、用于 AVR 的 Snek 等。

Visual MicroPython 平台 BIPES 是基于积木的嵌入式系统集成平台,它宣布了一些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对 Web 蓝牙的支持、新的仪表板系统以及对 Snek(一种专为八位微控制器设计的超小型 Python)的支持。

“我们现在有大约 5000 名用户和一些贡献者,包括来自欧洲和澳大利亚的伟大人物,”项目联合创始人 Rafael Aroca 告诉我们他的团队在 BIPES作为第一个支持Raspberry 的基于块的视觉编码环境揭幕后取得的进展Pi Pico和其他基于 RP2040 的板。

图片


虽然增加 Web 蓝牙支持是一个相当里程碑式的成就,但成功仍在继续:BIPES 现在包含一个仪表板系统,允许其用户快速拖放小部件以创建物联网 (IoT) 平台 - 并收集数据通过网络连接或通过串行本地连接。

“另一个有趣的新功能,”Aroca 继续说道,“是对 Snek 的支持 - 一种用于小型微控制器的极简 Python,因此我们可以在 Arduino Uno 和 Nano 上进行类似 Python 的编程!我们构建了一个页面,允许任何人加载/刷新 Snek 固件在 Arduino 上快速使用它——无需 Arduino IDE、avrdude 或任何软件安装!

“之后,您可以使用 BIPES 块生成 Python/Snek 代码并在 Arduino 上运行它。然后,为 Arduino 创建仪表板。”

在幕后也有很多工作:Jorge Gastmaier Marques 已经完全重构了 BIPES 代码,提供了包括提高可靠性和性能在内的改进——以及一个新的文件管理器。“文件管理器很棒,”Aroca 告诉我们。

“用户可以通过串口/USB 端口、蓝牙或网络将块转换为 Python、管理板上的文件、直接在板上编辑文件、发送文件、接收文件、运行 Python 代码等!只需连接 MicroPython 或 CircuitPython板到 USB,并开始管理文件/编辑文件、运行等。”

最新版本的 BIPES 可在官方网站上使用,而源代码已在互惠 GNU 通用公共许可证 3 下发布到 GitHub - 由于它是用 HTML 编写的,JavaScript 可以离线下载和使用。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