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社区启用 访问频次限制 的说明

发表于 : 2021年 4月 15日 21:56
shaoziyang
最近诈骗和推销电话越来越多,网络攻击也越来越严重,社区的服务器也受到影响,不但速度变慢,也增加了很多非正常流量(仅上个月就增加了数十G的异常流量,造成服务器欠费),甚至服务器还出现死机现象。为了让大家可以继续正常访问,因此社区也被迫开始使用了访问频次限制,对于在10秒内访问次数超过20次的IP将禁止访问900秒。

访问频次限制对于正常访问是没有影响的,对于短时间内打开多个页面,或者使用特别的浏览器插件,可能会造成影响。如果大家在无意中触发了访问频次限制,可以将域名中的www去掉再访问。例如正常使用 https://www.micropython.org.cn/ 域名访问社区,在无意触发限制被禁止访问后,可以使用 https://micropython.org.cn/ 继续访问社区(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两个域名都被禁用,就需要等15分钟后才能继续访问了。对于由此带来的不便,请大家谅解。

 
 
提示
  • 社区网站没有任何广告和额外功能,如果浏览器使用了广告过滤插件,可以将社区网址加入到白名单。
  • 不要同时打开多个页面,避免浏览器后台连接。
  • 如果频繁触发访问限制,可以尝试关闭浏览器的预加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