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 HDMI 输出的 Adafruit Feather RP2040

最新产品介绍、展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带有 HDMI 输出的 Adafruit Feather RP2040

#1

帖子 shaoziyang »

https://www.adafruit.com/product/5710
如果您可以将微控制器中的图像和图形直接显示到 HDMI 显示器或电视上,那不是很酷吗?我们是这么认为的!因此我们设计了这款 RP2040 Feather,它具有数字视频输出(又名 DVI),可与任何 HDMI 监视器或显示器配合使用。请注意,它不做音频,只做图形!

这有点像我们将 RP2040 Feather 和 DVI 分线板粘在一起。您获得了 Feather 上使用的所有引脚、Lipoly 电池支持、USB C 电源/数据、板载 NeoPixel、用于存储代码和文件的 8MB FLASH,以及 8 个未使用的引脚、一个 DVI 输出,可用于Arduino 或 Pico SDK 中的 PicoDVI 库(请注意,我们目前不支持 DVI 输出的 Circuitpython)

在我们推荐的 Arduino 中,我们使用我们的 PicoDVI 分支来创建一个 320x240 或 400x240 16 位像素的内部帧缓冲区,然后连续将其作为像素加倍的 640x480 或 800x480 数字视频输出。无论您“绘制”到内部内存帧缓冲区的什么,都会立即以清晰的颜色显示在数字显示屏上。由于该库是 AdafruitGFX 的子类,因此之前使用过我们的 TFT 或 OLED 显示器的人会很熟悉。

请注意,DVI 视频生成使用一个完整的内核、两个 PIO 和 150K (320x240) 或 190K (400x240) 的 SRAM。它有点用完了,所以要注意剩余的资源限制。
我们还将 HDMI 连接器 I2C 引脚连接到 Feather 的 SDA/SCL(通过安全电平转换器),这样您就可以读取显示器的 EDID EEPROM,并断开了 CEC 和 Utility pad。热插拔检测引脚也位于 16 引脚接头连接器的最末端。阅读此引脚以了解何时连接了显示器!

图片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带有 HDMI 输出的 Adafruit Feather RP2040

#2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