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 ESP32-C5

最新产品介绍、展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乐鑫 ESP32-C5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espressif.com.cn/zh-hans/news/ESP32-C5

乐鑫 ESP32-C5 是全球首款集成 2.4&5 GHz 双频 Wi-Fi 6 和 Bluetooth 5 (LE) 的 RISC-V SoC,专为需要高效无线传输的物联网应用设计。

图片

ESP32-C5 提供了对 2.4&5 GHz 双频 Wi-Fi 6 (802.11ax) 的支持,并向下兼容 802.11b/g/n。为优化和提升物联网设备性能,ESP32-C5 能够实现对 802.11ax 20 MHz 带宽,以及对 802.11b/g/n 20/40 MHz 带宽的支持。ESP32-C5 搭载 RISC-V 32 位单核处理器,主频高达 240 MHz,内置 400 KB SRAM、384 KB ROM,并支持外接 flash。它拥有 20 多个可编程 GPIO,支持所有常用外围设备,并保证高连接可靠性和优越的安全功能。此外,ESP32-C5 还包含了一个 SDIO 2.0 Slave 管脚。

图片
ESP32-C5 功能框图

ESP32-C5 对 5 GHz 频段的拓展支持,使客户能够根据应用的重要性,为不同设备分配合适的频段和网络,节省关键应用的流量并排除干扰,进而提供更加稳定、更低延迟的无线连接性能。它还适用于需要高吞吐量的应用,如直播设备、Wi-Fi 加密狗和 IP 摄像机等。客户利用 ESP32-C5 的双频 Wi-Fi 连接技术,不仅能够获得最大的灵活性,而且可以为后续的需求拓展做好准备。

与 Wi-Fi 4 相比,Wi-Fi 6 协议新增了多种功能。我们精心挑选了其中有助于提升物联网设备性能的部分,用于 ESP32-C5 的设计开发。ESP32-C5 支持上行、下行正交频分多址 (OFDMA) 接入和下行多用户多输出多输入 (MU-MIMO) 接入机制,均能实现在拥堵的无线网络环境中,进行高效率、低延迟的工作。802.11ax 协议的另一个重要特性是目标唤醒时间 (Target Wake Time, TWT)。它支持设备在具有 802.11ax 功能的 Wi-Fi 接入点协助下,延长睡眠时间。ESP32-C5 的这一特性使其适用于构建由电池供电,具有长久续航能力的超低功耗物联网设备。

ESP32-C5 由乐鑫成熟的物联网开发框架 ESP-IDF 提供软件支持。ESP-IDF 包含丰富的 SDK 和工具,不仅成功赋能了数以亿计物联网设备,还提供了高效的应用迁移路径,方便开发者选择并快速切换至合适的乐鑫 SoC 产品。ESP32-C5 还支持从机模式,为外部主机提供无线连接功能。对于希望将 ESP32-C5 作为外部主机协处理器的客户,可使用乐鑫 ESP-ATESP-Hosted SDK。它们分别为 MCU 主机和 Linux 主机提供了基于 AT 命令和标准 802.11 的接口。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