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sp的PotatoP笔记本电脑

开源项目介绍、探讨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使用Lisp的PotatoP笔记本电脑

#1

帖子 shaoziyang »

PotatoP是一款使用Lisp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寿命以年计。

PotatoP的原型比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更像是一台便携式电脑,它完全使用低功耗部件制造。它的核心是一个SparkFun Artemis模块,它有一个低功耗的Arm Cortex-M4 F内核,运行频率高达96 MHz,并具有蓝牙5.0低功耗(BLE)连接。在这上面,埃里克森运行了一个修改过的uLisp端口,一个专门为微控制器设计的Lisp,被称为PotatOS。

图片


对于便携式计算机,显示器通常是功耗最大的组件。为了避免消耗太多的电力,埃里克森选择了一个紧凑的4.4”夏普记忆显示器-一个技术中间的电子纸和传统的液晶显示器(液晶显示器),缺乏背光和消耗最低的电力。 

图片

凭借微控制器核心和低功耗显示器,最终的原型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能源效率。Eriksen声称,通过插入1.2Ah锂聚合物电池,并在屏幕右侧安装一个小型太阳能电池来为其充电,原型可以运行“长达两年,取决于环境光”--目的是使成品版本仅在环境光捕获下无限期运行。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