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 MicroPython (FμPy)

开源项目介绍、探讨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FPGA MicroPython (FμPy)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这个项目是为了在FPGA上使用LiteXMigen + MiSoC技术运行MicroPython,可以用Python进行完整的堆栈开发(FPGA网关软件和软CPU固件)!
项目的MicroPython分支位于:https://github.com/fupy/micropython

在ports/fupy目录下

Gateware 是用于在MicroPython运行时加载到FPGA上的硬件代码的名称。

对于MicroPython开发,使用来自TimVideos项目的TimVideos litex-buildenv,该 项目还产生 HDMI2USB。

入门 在MicroPython环境中进行开发 在litex-buildenv环境中开发
  • 按照入门说明设置网关软件环境。
  • 使用./scripts/enter-env.sh进入网关软件环境
  • 正确设置PLATFORM和TARGET-例如,如果使用MimasV2,则“ export PLATFORM = mimasv2”
  • 用以下方式构建网关软件 make gateware
  • 运行 ./scripts/build-micropython.sh
最后产生目标映像 ./build/$PLATFORM_$TARGET_lm32/micropython.bin。

在QEmu环境中运行MicroPython

该litex-buildenvLITEX环境提供FPGA gateware的一些限制QEMU仿真,这意味着你可以测试你的代码,而无需硬件。

它可以与图像MicroPython通过运行使用./scripts/build-qemu.sh,然后更换-kernel qemu.bin与-kernel micropython.bin在最后的命令。


更多信息
当前目标

硬件目标 软件目标
这些目标不需要任何物理硬件,非常适合测试/开发。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