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CP/M微型计算机

创意展示、DIY分享、经验交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最小的CP/M微型计算机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爱好者Kian Ryan组装了一台很可能是最小的CP/M微型计算机--建立在Pimoroni Tiny 2040和Adafruit microSD读卡器之上。
我一直在使用RC 2014作为CP/M开发机器,特别是在开发跨平台的Rogue类游戏时。我喜欢它,”Ryan解释道,他指的是流行的模块化Zilog Z 80电脑套件。“虽然它比携带Osborne 1或Amstrad CPC 6128要便携得多,我不能把它放在笔记本电脑包里,然后在咖啡店拿出来(无论是带有CP/M升级的RC 2014 Mini还是Extreme Kits RC 2040都非常适合这个)。我想看看我是否能组装一个真正微型的CP/M的系统,并使其更小。
CP/M最初是由加里Kildall编写的控制程序/监视器,并由他的公司Digital Research投放市场,CP/M的最后一个正式版本出现在1983年,但其源代码的发布,最近澄清的 目前的版权保持器Bryan Sparks免费发布了这款软件,这意味着它仍然可以在资源受限的环境中使用。尽管大多数软件都是基于真正的老式硬件,比如基于Z 80的RC 2014,但Ryan的方法不同:使用现代微控制器Raspberry Pi RP 2040,以极小的占地面积构建相当于80年代微型计算机的东西。

 “使用Pimoroni Tiny 2040和Adafruit 3V Micro SD SPI接线盒,我将它们连接到一块剩余的原型板上,用电线将Tiny从板上隔开。(Tiny的两面都有组件),”Ryan解释说,“我从[RunCPM-Pi-皮科] repo中提取了代码,添加了一个新的硬件配置文件,并按照使用说明添加2040板支持到Arduino。”

图片

更多说明: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