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一顶会说话的电子巫师帽

创意展示、DIY分享、经验交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72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制作一顶会说话的电子巫师帽

#1

帖子 shaoziyang »

再过六周左右,就到了万圣节。从厚脸的服装到令人难忘的装饰,万圣节是创客的完美节日。它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锻炼技能的借口,并带来了愿意的观众。虽然服装本身就是一门艺术,但当你开始集成电子产品时,真正的魔法就会发生。为了证明这一点,并为你自己的万圣节项目提供一些灵感,马克·唐纳斯制作了这顶会说话的电子动画巫师的帽子。

它看起来很像《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分类帽,但这种相似之处大多是肤浅的。然而,添加适当的音频文件使其成为一顶独眼分类帽就足够简单了。那只眼睛是一个全彩OLED屏幕,显示眼球的运动图形。还有两个电子动画功能:一个移动的嘴和一个抽动的眉毛。这顶帽子通过程序控制,但用户可以使用遥控钥器来激活这些程序,就像你用来解锁车门的那种。

基于ESP32的开发板控制眼球图形、伺服电机和音频输出。它显示了SSD1351驱动的OLED屏幕上的图形,它是1.5英寸,分辨率为128x128,每个像素上有16位颜色。标准SG90微型业余伺服驱动3D打印的嘴和眉毛机构。音频通过带DAC(数模转换器)的I2S音频板输出和放大器到一个小扬声器,音频剪辑存储在SD卡上。遥控钥匙通过设计用于此目的的接收器模块向ESP32发送命令。

图片

图片


更多请见:https://www.hackster.io/news/build-your ... 9cf94a00e8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72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制作一顶会说话的电子巫师帽

#2

帖子 shaoziyang »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