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现代开源硬件:Arduino CEO Fabio Violante访谈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译】现代开源硬件:Arduino CEO Fabio Violante访谈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eetimes.eu/open-source-hard ... -violante/

Arduino是基于简化的硬件和软件管理系统的开源电子平台。Arduino可能是数字世界中最著名的意大利品牌,它已成为其开拓性开源板的标志。

使用Arduino,可以以极快的方式开发出不仅集成经典电子组件而且集成传感器、伺服机构和通信功能的设备。因此,Arduino打破了电子世界在信息技术领域的进入壁垒,并为希望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对电子设备进行实验和原型开发的现代制造商打开了一个充满各种可能性的世界。

Arduino Uno于2005年问世。意大利的卓越技术已成为制造商运动的支柱之一。近年来,许多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更好地了解Arduino的最好方法是采访其首席执行官Fabio Violante。

图片
Arduino首席执行官Fabio Violante

EE Times Europe:我和Arduino一起长大。我看到了它的诞生,成长,壮大。我看到以Arduino为原型的初创企业出现。现在它有一个庞大的社区,可能是最大的社区。Arduino打算做什么?

法比奥·维奥兰特(Fabio Violante):很高兴听到人们与Arduino一起成长,并且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产品继续被广泛用作原型平台,供初创企业凭自己的能力成为成功的公司。Arduino现在有超过3000万活跃的社区成员,其中许多人正在寻找使Arduino在硬件市场如此受欢迎的简单性,以将其延续到IoT应用程序中 —— 基本上简化了IoT中连接设备的设计过程。因此,我们将大量精力集中在Arduino IoT Cloud上,以促进低代码应用程序的开发,即以真正的Arduino风格,使用户能够快速,轻松地无缝开发其应用程序。例如,我们最近在云上宣布了对LoRaWan的改进支持 —— 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比,这是一个量子飞跃,以前大部分传感器数据转换成数据包的工作是由开发人员手动完成的。


最新的Arduino Portenta旨在更大程度地推动工业市场。所谓的“工业制造者”应运而生。该板将为工业市场带来什么优势,主要应用是什么?设计上可能会有什么挑战?

“工业制造商”通常需要工业级组件:质量,产品寿命和工业温度范围至关重要。这就是我们设计Portenta系列以满足这一标准的原因。在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Portenta H7选定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们不仅能够制造出可靠的产品,而且能够创造出市场上低功耗、功能最强大的基于双核微控制器的模块。此外,通过对两个高密度连接器(位于模块底部)进行标准化,我们旨在为合作伙伴,设计公司和生态系统提供大量机会,以我们的模块作设备中的“大脑”,开发一些垂直应用程序。更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意味着更复杂的应用,包括信号处理、用于预测性维护的机器学习和简单的视觉任务等。


我们有许多基于MCU的板。基于FPGA的Arduino可能是MKR Vidor 4000的一种新方法。是否有特别的原因选择微控制器而不是FPGA作为开发板的核心?

从历史上看,Arduino是围绕微控制器构建的,但是正如您指出的那样,FPGA是非常有前途的技术,但由于开发和组装的复杂性,它可能从未成为我们社区的主流。

我们对Vidor的目标是双重的:构建多核可访问板,在该板上可将FPGA视为“无限灵活的外围设备”,更重要的是,构建一种工具,以简化不太成熟的工程师和制造商使用FPGA的方法。

不幸的是,该工具的开发花费了比计划更长的时间,并且需要多次原型迭代才能获得正确的可用性。我们有信心我们已经几乎解决了可用性挑战,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工具,最初是一个beta版,随后当用户确认我们是否“破解”此版本时,该工具将正式发布。
图片
图1:Arduino MKR Vidor 4000
图片
图2:Arduino Portenta
您是如何提出特定的Arduino shield的?它的形状可以用MKR代替。

答案很简单:我们意外地将连接器放错了位置,这使人们无法轻松地在面包板上使用该板,但是我们已经制造了大批的板。不过,更重要的是,我想强调指出,Arduino UNO板的目标是使用最少的零件来制造有用的东西,而当时的开发板往往规模大、成本高、零件多、非常复杂。为了使电路板具有可扩展性,我们提出了可堆叠模块的想法,即使对于初学者也很容易插入。Arduino + Shield的组合使很多人能够快速构建应用程序。这创建了一个由数百个制造商组成的生态系统。“Shield”这个名字是由大卫·卡蒂埃尔斯开玩笑地发明的,因为Arduino 是1000年前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所以这些模块就是国王的盾牌。

当Uno引脚的数量成为限制因素时,我们在Due / Mega 上引入了一个额外的连接器,这仍然是一种非常广泛的解决方案。随着尺寸限制成为重要考虑因素,我们的许多用户都在要求更小的尺寸,我们推出了更加紧凑的MKR系列,并引入了内置通信模块的概念。

使用Portenta尺寸,我们在MKR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高密度连接器。在将电路板用作工业应用的应用中,这些接口将通过承载多达160个管脚来简化使用,从而为用户提供多种接口。


Arduino IDE程序是什么?

在我们致力于维护和改进传统的Java Arduino IDE的同时,我们最近开始开发一个更高级的环境,称为Arduino Pro IDE。多年来,许多用户都希望拥有高级编辑功能,如自动完成代码和调试功能。新的Pro IDE现在可以从arduino.cc网站下载并进行alpha测试。

倾听用户的反馈,我们创建了一个CLI工具,该工具实现了Arduino IDE的所有“后端”功能,因此人们可以使用所需的任何编辑器,同时轻松地生成与官方IDE相同的可执行文件。

还有一个在线版本的IDE(create.arduino.cc)可供喜欢在云中开发的人们使用。它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受欢迎和成功的,拥有130多万用户。


您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合作计划吗?其他物联网板?人工智能?有人想收购Arduino吗?

当然,我们正在加强与先进技术供应商的技术合作,目的是使先进技术的平民化。我们将在下个季度发布一些重要的公告。

当然,Arduino是一个受欢迎的平台,我们不断收到来自不同公司和金融投资者的关注。


我们知道Raspberry Pi的区别。您是否打算使用Arduino OS创建类似的开发板?您喜欢和不喜欢Raspberry Pi的哪些功能?

Raspberry Pi通过以非常低的价格提供功能强大的微处理器,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在这一领域,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甚至将Raspberry Pi嵌入到Arduino Pro LoRa网关中。作为Arduino,我们倾向于在执行实时任务时与微控制器世界保持密切联系,并且我们正在评估结合MPU和MCU的多核技术,这些技术将实现两全其美,并强调低功耗和工业就绪性。但是我们不打算以任何方式进入低成本的Raspberry Pi领域,我们认识到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并且他们正在继续使使强大的基于Linux的通用计算机平民化。


您能想象20年之后的开源硬件吗?

我认为开源是促进创新,自由和创造力的好方法。就商业模式而言,未来肯定会有一些调整,因为像我们这样花大量时间和精力设计核心技术、编写大量代码、固件和库的人与只接受我们的设计和代码的人之间有点不平衡,他们将其照原样克隆,然后在市场上发布一种更便宜的产品,在许多情况下,该产品甚至违反了我们的商标(例如,即使您可以构建与我们的Uno R3相同的合法克隆,也不能将克隆产品称为Arduino Uno R3)、USB标识符等。在大多数情况下,尽管我们在软件方面进行了大量合作,但我们看到开源硬件设计的贡献非常有限。在Arduino上,我们试图为现有项目做出贡献,而不是预先发布其他开源项目。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与其他一些组织合作,支持最复杂项目的开发,并将为我们认为对社区重要的项目提供更多的可见性。

最后,我相信SaaS和硬件收入模式很可能的结合将有助于支持开源硬件公司。


您对想要开始用Arduino驱动的创业公司有什么建议?

开始吧!当然,我们鼓励人们在建立自己的初创公司时继续使用Arduino作为原型设计工具,生产工具以及最终的支持物联网云。

我建议这一领域的创业者仔细评估与从头开始制造业务有关的挑战。这可能非常令人兴奋,但也令人生畏。作为一种可能的选择,我们看到很多初创公司都在使用Arduino,特别是在软件、算法和商业模式方面有一些创新的领域,但他们不想成为硬件方面的专家。他们倾向于使用基于经过测试和测试的Arduino模块以及少量定制硬件的组合来构建产品。这提供了更快的上市时间,这是初创公司要获得动力所需要的。


最后,我想问一下您对正在困扰中国的冠状病毒爆发的个人看法。中国是全球制造业的关键市场,对电子市场有何影响?

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没有发现冠状病毒对我们的供应链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像电子行业中的大多数公司一样,我们依赖于中国工厂提供的零部件,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会出现一些短缺。我们已经从供应链中的分销商那里收到了一些可能轻微放缓的一些咨询建议,但是我们认为,它们不会严重影响我们的交付能力……我们将继续监测情况,并采取一些对策以减轻这种影响。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