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操作系统 RIOT 发布新版本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物联网操作系统 RIOT 发布新版本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RIOT 是一种实时多线程操作系统,支持物联网 (IoT) 中常见的一系列设备:8 位、16 位和 32 位微控制器。

新版本 2022.4 为板 Adafruit-PyBadge 和 STM32 Nucleo-F439ZI、C++ 嵌入式模板库 (ETL)、WAMR 添加了 Web 汇编 (WASM) 支持等提供了新的支持。

RIOT 基于以下设计原则:能源效率、实时功能、小内存占用、模块化和统一的 API 访问,独立于底层硬件(此 API 提供部分 POSIX 合规性)。

RIOT 由独立于特定供应商的国际开源社区开发(例如,类似于 Linux 社区)。 RIOT 获得 LGPLv2.1 许可,这是一个 copyleft 许可,它围绕 RIOT 提供的免费开源软件平台促进间接商业模式,例如,可以将封闭源代码与 LGPL 代码链接。
 
 
https://github.com/RIOT-OS/RIOT/releases/tag/2022.04

skylin008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20年 7月 21日 20:26

Re: 物联网操作系统 RIOT 发布新版本

#2

帖子 skylin008 »

这个能否成熟,主要还是要看生态,支持的板子多了,就能火起来。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