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现在正式成为第二流行的编程语言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Python现在正式成为第二流行的编程语言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techdator.net/python-is-now-off ... -language/

根据最新的TIOBE索引,Python已超过Java成为第二流行的编程语言。Python现在落后于C,这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了。其他排名门户网站(例如RedMonk)也显示了相同的信息。

专家揭示了多种原因,例如Python简单易用并在当今不断增长的应用程序中得到广泛使用,从而获得了如此多的普及。但是,它建议它需要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来承受其最新排名。

图片

不到一个月前,我们已经报道Python可能很快就会取代Java成为流行的编程语言。在 最新TIOBE的指数使得它真的如此。

TIOBE的索引根据用户在搜索引擎中的搜索来跟踪多个术语之间的受欢迎程度。考虑到这一点,Python可以预料地超越Java,成为第二大流行的编程语言。

近二十年来,C和Java一直位居前两位。当C继续排名第一时, Python超越了Java的位置,将其推向了第二位。

但是,有69%的开发人员在使用Java,这暗示了Java的强大需求以及在未来几年内的持久性。与去年同期相比,Python增长了2%以上,而同期Java下降了4%以上。

专家将Python的增长归因于其简单性和使用能力。他们说,任何非编程工程师都可以尝试使用Python创建应用程序。

此外,多年来,系统自动化和脚本编写的能力使其变得更加强大。有人还说,它已在不断增长的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领域中得到广泛使用,因此受到欢迎。

分析人员警告说,尽管它取得了两个十年来的最高记录,但即使不失去最新的位置,Python开发人员也必须为它的未来找到清晰的愿景,才能使其脱颖而出。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