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价值是什么?欧盟委员会研究的初步结果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开源的价值是什么?欧盟委员会研究的初步结果

#1

帖子 shaoziyang »

翻译自:https://joinup.ec.europa.eu/collection/ ... pen-source

介绍了针对欧盟委员会进行的有关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影响的研究的第一批结果。研究发现,增加对开源项目的投入,将使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增加950亿欧元。

最终报告将于2021年初发布,但由Fraunhofer ISI和OpenForum Europe组成的财团在11月5日举行的“欧洲数字十年:由开放源代码授权”活动上就开放源码在欧洲的经济影响提出了初步看法。正如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负责云和软件部门的副主管曼努埃尔•马特奥•戈耶(Manuel Mateo Goyet)在活动中强调的那样,开放源码和加强欧洲的云计算能力可以极大地促进欧盟的竞争和创新,而这项研究是朝着找到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途径迈出的重要一步。所有提交的数据都可以在这里获得。研究方法使用了GitHub上的数据,GitHub是最大的开源软件平台,拥有超过26.000名欧洲贡献者。

研究发现,开源软件对欧盟的经济贡献巨大——2017年至2018年,提交数量(软件项目中的单个变更)增加10%,相当于欧洲GDP每年增长的0.4%,即每年630亿欧元。此外,贡献者数量增加10%,将使欧盟的GDP提高0,6%,达到每年950亿欧元左右。然而,正如分析所发现的那样,开放源码最显著的优势并不一定与节约成本或投资回报有关,而是开放标准和互操作性,以及独立于专有供应商的优势。

许多中小企业都在为开放源码的开发做出贡献,因为超过75%的参与公司的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下。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公司规模越小,在软件贡献方面越积极。该联盟还在对软件开发公司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结果表明,它们认为开放源码最重要的好处是找到技术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寻求知识,这表明开放源码开发的创新潜力。


图片
调查显示,与开源软件和硬件相关的收益(从1-非常低到5-非常高)


然而,没有成本就没有收益,正如被调查公司指出的,对他们来说,最大的财务问题与确保软件稳定性和技术工人的高劳动力成本有关。由于生态系统的相对不成熟,关于开源硬件的研究数据并不多,但最终报告将根据选定的重要开源硬件项目(如RISC-V和Arduino)的单一案例研究提出更详细的分析。

在政策方面,研究小组得出结论说,许多国家的政府都采取了不同的措施来支持开放源码软件的开发,但在许多地区,这些措施的实施还不够。对于一个积极的结果来说,某些法律文本的详细程度不如整个“开放文化”(开源/数据/创新,政府)重要。

这些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开源的经济和社会影响以及相关的政策举措,因为近年来还没有做过类似的分析。最近的《2020-2023年开放源码软件战略》强调了支持开放源码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本研究可能有助于今后将开放源码纳入更广泛的政策辩论中。

参考文献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