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 8.0 发布了

软件推荐,使用技巧,电子书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6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Kicad 8.0 发布了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Kicad8在KiCad 7发布一年后升级了,版本8包含了新功能、改进和修复数百个错误。

根据KiCad的稳定发布政策,KiCad 7.x将不再被积极维护,在明年为KiCad 9开发新功能时发布KiCad 8.x的bug修复版本。

版本8更改

KiCad 8中的许多新功能都在论坛上进行了描述,Wayne Stambaugh也在他的FOSDEM 2024演讲中介绍了这些功能,该演讲可在YouTube上观看。这篇文章强调了一些变化,但不是一个完整的列表。自KiCad 7以来,还进行了数百次错误修复、性能改进和其他较小的更改。KiCad 8中解决的问题的完整列表可以在GitLab的里程碑页面上找到。

按数字计算:KiCad 8是由数百名开发人员、翻译人员和库贡献者进行更改和添加而成的。大约有4300次提交更改了代码或翻译,与版本7相比略有减少。这代表着开发周期的稳定,因为我们完成了在漫长的版本6周期中开发的新功能的积压,并以每年发布的速度稳定下来。该项目继续引入新的贡献者:今年我们有70多个首次贡献代码和翻译的人。

KiCad官方库的改进

2023年对KiCad 库的团队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加入8个新库,获得了1500多个新符号和760个封装,并进行了数千次更新以修复或改进现有部件。该团队处理了1700多个合并请求,其中仅上个月就完成了约25%!今年有了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该团队能够更快地解决问题,并一直在减少积压的未决合并请求。

关于KiCad封装库的一个常见反馈是,基于命运多舛的草案标准IPC-7351C的引脚1指示样式并不直观。John Beard和Carsten Presser为KiCad 8解决了这一问题,开发了一种新的标准样式,并更新了我们的封装外形生成器,将这种样式应用于SMD封装的许多自动生成的封装外形。虽然将所有示意图更新为此样式需要时间,但已经在数百个示意图上看到了新样式。

……

完整说明

https://www.kicad.org/blog/2024/02/Vers ... -Released/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