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Board.org 计划通过新型 BeagleY-AI 单板计算机“让计算机再次开放”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6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BeagleBoard.org 计划通过新型 BeagleY-AI 单板计算机“让计算机再次开放”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BeagleBoard.org 宣布推出一款新产品:一款名为 BeagleY-AI 的类似 Raspberry Pi 的单板计算机,它承诺“让计算机再次开放”,同时提供每秒 4 次万亿次运算 (TOPS)边缘人工智能 (edge AI) 工作负载的计算量。

“计算机是技术的主要驱动力,BeagleBoard.org 基金会正在通过 BeagleY-AI 恢复早期计算机的开放性,这一举措对创新、商业和教育至关重要,”BeagleBoard.org 的 Jason Kridner 在发布会上说道。

“BeagleY-AI 的大小与名片相当,与流行的配件、附加硬件和类似尺寸计算机的外壳兼容,但它是开源硬件,无需风扇即可运行良好,并且包含能够运行每秒 4 万亿次操作 (4 TOPS),适合执行深度学习算法。”

图片

BeagleY-AI 看起来与 Raspberry Pi 没有什么不同,配有 40 针通用输入/输出 (GPIO) 接头,由德州仪器 (TI) AM67A 处理器供电,具有四个 64 位 Cortex-A53 处理器内核,运行速度高达至 1.4GHz,用于低延迟工作负载的 Cortex-R5 子系统,以及包括 GPU、视频编解码器和机器视觉协处理器的加速器,以及 4GB LPDDR4 内存和用于存储的 microSD 插槽。

为了兑现支持边缘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承诺,AM67A 还包括一个带有矩阵乘法加速器 (MMA) 硬件的双 C7x 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协处理器,BeagleBoard.org 表示,每秒可进行四次万亿次运算( TOPS)用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计算,除了 CPU 和 GPU 的功能之外。此外,还有一条用于外部硬件的 PCI Express Gen. 3 连接通道,以及一个 USB 3.1 Gen. 1 端口,以及四个 USB 3.0 Type-A 端口和一个可兼作主板电源的 USB 2.0 Type-C 端口输入。

对于网络连接,该板包括一个千兆位以太网端口和一个 BeagleBoard BM3301 模块,该模块围绕德州仪器 (TI) CC3301 构建,提供 Wi-Fi 6 和蓝牙 5.4,并支持蓝牙低功耗 (BLE)。有一个微型 HDMI 连接器,可与 OLDI LVDS 和 MIPI 显示串行接口 (DSI) 连接器一起使用,最多可同时显示三个显示器 - LVDS 和 DSI 均支持触摸屏设备。


图片
 
 “在计算机的早期,有关物理硬件设计和所提供软件的详细信息都会提供给所有者,使他们能够理解甚至修复他们购买的系统,”克里德纳回忆道。

“尽管我们最近看到运行开源软件的计算机快速增长,但计算机本身的设计通常仍然笼罩在神秘之中,并且只有少数人可以使用。BeagleBoard.org 基金会致力于使研究人员、工程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够他们所依赖的计算平台赋予他们更多的权力,使他们能够控制实现自己的目标,而 BeagleY-AI 是沿着这条道路迈出的关键一步。”

官方网站 目前开放订单价格为 70 美元,硬件预计将于今年 6 月开始发货。

https://www.hackster.io/news/beagleboar ... 828746b6e4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