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的风险:SiFive发生了什么?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6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ISC-V的风险:SiFive发生了什么?

#1

帖子 shaoziyang »

Ian Cutress博士报告称,现在有来自多个来源的报告称,RISC-V平台的主要推动者,一家名为SiFive的公司,由RISC-V指令集的原始架构师组成,已经经历了一些重大变化。

RISC-V是市场上其他核心架构的免费替代品。这个想法是,任何人都可以拿起这个架构,用它构建自己的核心,为它添加自己的自定义功能,然后在没有任何版税的情况下构建它。

SiFive通过多个渠道煽动了大量裁员。数字各不相同,从100到300+不等,但多个来源证实,包括了大多数工程团队,尤其是物理设计工程师、销售和产品团队。据我所知,管理团队也被解雇,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利特尔掌舵。

产品组合也在遭受重创。SiFive的业务一直有两个元素——你可以挑选的预先设计的核心,其中大部分已经被证明是硅的,SiFive甚至在一周前宣布了两个新的核心。业务的另一半是定制核心——客户会向团队提出具体要求,然后SiFive会实际去设计它,并将其安装到一个完整的SoC中。我的联系人告诉我(尽管没有裁员那么确定),预先设计的核心投资组合已经不复存在了。SiFive从现在起似乎只会在自定义核心上工作。

https://morethanmoore.substack.com/p/th ... medium=web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