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fox 超小型Linux单板计算机

最新产品介绍、展示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6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Luckfox 超小型Linux单板计算机

#1

帖子 shaoziyang »

这款紧凑型板采用32位Arm Cortex-A7,搭配RISC-V微控制器和神经处理器,旨在实现边缘AI工作。

图片

Luckbox推出了一款超紧凑的Linux单板计算机系列,几乎只有硬币那么小,它提供了一个应用级处理器、用于设备上机器学习的专用神经网络协处理器和一个低功耗RISC-V微控制器:Luckbox Pico Mini系列。

“这款开发板适用于各种场景的应用,”Luckbox在谈到其由Linux Gizmos引起我们注意的紧凑单板计算机设计时声称,“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居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机器人和无人机;智能监测设备;智能交通设备;智能医疗设备。”

图片

超紧凑型SBC基于Rockchip RV1103片上系统,这为它提供了一个可在高达1.2GHz下运行的32位Linux Arm Cortex-A7应用级处理器,一个支持INT16、INT8和INT4的设备上神经处理单元(NPU)机器学习加速器,提供了据称每秒0.5次运算(TOPS),以及设计用于提供快速启动的低功耗RISC-V微控制器。
Luckbox声称“1秒”面部识别的背后是RISC-V处理器:据称该微控制器能够在250毫秒内从板上的图像处理器和连接的MIPI相机串行接口(CSI)捕获图像,并将面部识别库加载到NPU加速器中,以实现快速面部识别。

图片

该板配有64MB DDR2内存和一个用于存储的microSD插槽,而“Mini B”变体包括128MB板载SPI NAND闪存。板边缘有22个槽形引脚,提供17个通用输入/输出(GPIO)引脚,其中6个支持脉宽调制(PWM)、一个SPI总线、两个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SARDAC)和一个以太网MAC PHY。还有一个USB Type-C连接器用于编程和供电。

Luckfox Pico Mini现在可以在Waveshare的商店买到,无闪存 Mini A 售价6.99美元,128MB闪存 Mini B 售价8.99美元。关于这些板的更多信息,以及Luckbox Pico、Pico plus、Pico Pro和Pico Max,可在Luckbox wiki上获得。

https://www.hackster.io/news/luckfox-la ... 8f85428cbf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